苏夙kiわしゆ

【鹿野中心】诅咒的幸福

生还飞行:

カノ生贺


文/阿琳




备注,懒得描写于是语言特别口语化。




1




他曾诅咒过自己的存在。


发自内心的,以怀疑的眼光望着镜中戴着虚伪面具的自己,狠狠的诅咒着自己的存在。


说谎,说谎,说谎说谎说谎。


无数次无数次无数次。




一开始是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。


妈妈是不是觉得没有我的话会比较好呢。


是不是丢掉我会更轻松呢?


每天每天都在这么思考着,每天每天都是——




然后,那样的思考被打破了。




2




第一个打破它的人,是鹿野修哉心目中小小、小小的英雄。


执意要他们称她为姐姐,孩子气却让人不禁不断追寻着的女孩子。


……明明只比他大一点点而已。




但是,自始至终,鹿野修哉都不曾违背过她。


不,这么说并不准确吧。


只要看到楯山文乃的面容,他就知道自己阻止不了她的作为了。


不管是不是好的。




姐姐第一次参与进来的生日派对非常糟糕。


还不是很会做饭的木户跟姐姐一起做了一整天的蛋糕,而我和濑户被轰出家门,游荡许久最后在家门口干坐了一下午。


到了黄昏木户红着脸来开门,我眨着眼睛一脸茫然,然后一扭头被姐姐用奶油击中了整张脸。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……听说理由是因为失败了太多次,浪费的材料扔掉太可惜了,干脆拿来玩奶油大战。




我觉得我该恼火的,结果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然后巴拉了奶油回扔过去。


姐姐笑得很开心,我也是,濑户也是,但是木户很害羞。


于是在我一不小心把奶油扔到木户脸上的时候,我被她揍得差点下不了床。


……啊。


申明一下。


状况是这样,我把奶油扔到木户的脸上,木户的脸更红了但是觉得我过生日不想扫兴,但是我惊呆了以为木户被人附身了,然后我被木户打了【。




3




这样的庆生每年都有举办。


木户每年都揍了我。


姐姐每年都安抚我。


濑户每年都帮我擦药……当然最开始姐姐也一起的,但是一到受伤位置很微妙的时刻我总会把姐姐赶出去,这种时候姐姐就会一脸莫名,木户就会一脸愧疚,哥们儿就会用一脸可悲的表情望着我。


好哥们儿,我没事儿。




…………大概。




……


当然。


这样的生活,


在姐姐的笑声消失的时候,也结束了。




4




失去姐姐之后两年里的生日都是木户在操办。


她清楚知道我喜欢吃的食物,每次都会做一大桌子,然后花很多心思准备礼物。


濑户经常会帮忙做这些,但是他毕竟负责了家里很大部分的收入来源,因而总是相当努力的在工作。


可他还是每次都会赶回来,然后收敛起自己所背负的辛酸苦楚疲惫,以笑脸面对我们。




这也是我现在的家庭。


我们住在同样的房子里,门牌上标着三个名字。




5




有点累了。


被如月拖出去的后果是被她抓着手狂奔一公里,虽然一开始确实觉得很困扰,但最后感觉到的有趣却大过了困扰。


啊,如月真有趣呢。


于是转身拉住她的手拉入巷子里,捂住她的双眸拉起她的兜帽。


接着,张开红色瞳孔露出笑容。


啊呀,啊呀啊呀。


请跟随我,到这一侧来。




“在我引走他们之前都不可以抬头睁眼哦,很快就会结束的。”


听到我的话的少女点了点头。


然后我开始了长途跋涉……当然不会。




6




如月说了好几次对不起,我笑着摆手,最后沉默了一会,我说:“那就……告诉我如月酱今天在隐瞒什么?”


如月的反应很有趣,“蹭”的一下就弹了起来,还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


就是这一点上来看,他们兄妹俩真的很相似呢。


“什、什么啊鹿野先生,我次啊没有藏什么。”


“如月,你错字了。”


“那是作者打错干脆故意留着的!总之,真的没有什么隐瞒的事情喔!”


“如月酱……”




我噗嗤一声笑了。


接着问道:“于是,我们还要逛多长时间木户才能放我们回家?”


“啊,还有一个小时。”




然后少女后知后觉的一身冷汗望向我,而我满脸笑容的对准她的鼻头就是一弹。




7




比想象中好猜多了,为什么要派如月酱出来啦——不过仔细想想也没有什么靠谱的闲人在。


不如说靠谱的人根本就不会闲啊。


说着我叹了口气。




然后我抬头,又叹了口气。


如月酱的口味我确实不懂。


确实、完全、不明白。




她拿着满脸血的骷髅头挂饰放进我的手里,笑着说请收下它。


我忍了一会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看着少女一脸呆愣问我不好看吗的模样,我笑着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。




没事,我很开心。




8




要是能早点认识如月酱他们就好了。


还有伸太郎君也是,ene酱也是,konoha也是,hibiya也是。


早一点的时候,能有这么热闹就好了。




如果在姐姐还在的时候,就能变成这样,就好了。




他们和你一样善良。




9




每年回家第一件事都是坐在家门口等着。


今年也不例外。


不过多了一群人。




伸太郎:“为什么我要坐在这里。”


konoha:“因为,跟我一起,被赶出来了。”


ene:“还不都是你的错!冒牌货!要不是你偷吃的话我们为什么也要来外面,主人就算了ene可是无辜的哦!还有为什么ene要在你的手里!快点还给主人!”


桃:“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了……hibiya还在里面吗?我要不要去给团长桑帮忙……”


伸太郎:“桃你站住。”


桃:“哥哥别插嘴。”


konoha:“啊……欢迎回来……”




于是视线在一瞬间集中了过来,伸太郎望着自己看了许久,转头小声抱怨:“今天就不跟你计较……”然后放大声音,“啊,鹿野,欢迎回来。”


接着从厨房里传来了“啪”、“咚”的声音。




10




今天被揍的时间有点早。


原因是木户打翻了装着清水的碗,鹿野冲进去正好看到穿着围裙的木户坐在地上,胸口还有一大滩水的情景。


啊,杀必死。


于是痛殴。




话是这么说,鹿野还是很开心。


木户一边帮他揉着肩膀他一边笑,笑着笑着突然转身抱住了木户。


以前只有三个人的时候只要一个下午就足够,而到了现在则是要从前一天晚上就准备。


为了庆祝他的生日,木户忙了整整一天,就是为了能让他开心一点。




“辛苦了。”他把头埋进木户的胸,然后整个人被甩飞了出去。




11




““生日快乐,鹿野桑。””


所有人的声音集合到了一起。




12




以后门牌上不可能只有三个名字了啊。


被蜡烛的火光照应着,曾诅咒过自己命运的少年如此想到。




现在的自己是何等的幸福。




FIN。




后记:



私心写了三个自己最喜欢的KANO相关的CP,kanoaya,kanomomo,kanokido……不过其实我最近基本站上了kanoall,请不要叫我邪教,怪就怪这家伙太牛郎了总感觉跟谁在一起都合适【才不是




写了好久终于结束啦!可以幸福的去睡啦!


kano也请一定要幸福呢……能幸福就好了。




生日快乐!然后晚安!




阿琳


14.5.10 1:30

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